酌霜窥月(孟宴臣男友版)

——————————
★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微博@孟宴臣重度依赖
阉割的请去微博找。

【你×司岚】向你

写了迄今为止出现过的所有司岚。

应该没有落下的了。


是GB,是GB,是GB。


————————————————————


正文:


1.圣塞西尔——学生会长


结束了一天的约会,天上突然下起了淅沥的小雨,司岚和你同撑着一把伞站在街边。

“我过会还要回学生会,临时接到了工作,需要快些收尾,”他挂断电话,隔绝了某粉毛咋咋呼呼假哭的声音,头疼地推了推眼镜,还是决定把你安全送回家再做其他考虑,“学妹,我送你回家吧。”

“不要,我想陪着你。”你第一次如此不假思索地拒绝一贯冷静周全的学生会长的提议,司岚挑挑眉,看了眼腕表。

你从他的肢体动作就能看出他并不赞同你任性一般的要求,捉了他的袖口,小幅度地晃了晃:“让我陪着你吧。”

这招百试不爽,你明显看出司岚的态度有所软化,当即趁热打铁,拥住他半只手臂,向他眨眨眼。

“……好吧。”司岚叹气,是在无奈地妥协。

“好耶!”你小声欢呼。

“牵住我的手,不要乱跑。”他向你摊开手掌。

“你拿我当小孩子呀——”

……

司岚扣紧了桌角,指节泛着漂亮的青白色。

你低头轻吻他扬起的脖颈,坏心地啃咬他的喉结,不出意料地得到了他隐忍的闷哼声。

“这可是学生会办公室,小声点,会长大人。”


2.叶塞大陆——冕下


在群星的背面,你为他闯出了一个可能。

他的后颈处多了一枚你留下的印记,他因此无法再使用强力的魔法,你也能趁机将他先前用法力压制你的债讨回来。

你确实是这样想的,可当你看到他错愕的神情时,所有的报复的念头都彻底打消了。

“你怎么来了?”

“你不是说羡慕我的未来吗?我来接你去我的未来。”你不由分说地捉住他的手腕,将他拉出那片漆黑的深渊。

穿过浩渺的星系,他的故乡近在咫尺。

此时的大陆正值深秋时节,法师塔红枫依旧,司岚茫然地站在庭院之中,望向如今象征着知识与传承的高塔。

路边有小孩追逐嬉戏,你们走上热闹的街,看沿途幸福生活的平凡人,像一对不起眼的普通情侣一般相携而行。

“你的手好凉。”你说着,绕到他身前,捧着他的手贴上自己的侧脸,轻轻蹭了蹭他的掌心。

“没关系,我替你暖暖。”

……

法师修长的手指攥紧了床单,他看不见你的神情,只能通过动作感知你的一切。

你轻咬他的腰侧,留下一处红痕。

“冕下,你的身体也好凉。”


3.乐园——猎鹰


自乐园重建后,原本独来独往的猎鹰也成了受人爱戴的领导者,司岚对此不持异议,但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

他们已经远离了纷争和战斗,而司岚始终未松开握枪的手。

他铭记着末世里弥散的血色与残忍的硝烟,记忆中一张张在绝望中挣扎的面孔格外清晰——或许比起办公室里面对文书的工作,他更擅长也更乐意独涉沙海,替如今蕴含无限希望的乐园扫除潜在的威胁。

你去见他时,他正在沙海边缘的靶场练枪,铁靶在子弹面前显得不堪一击,一共五次枪响,都是正中红心。

见他做得那么容易,你也起了尝试的心思,接过他递来的手枪摆开架势,十发子弹,枪枪都不幸脱靶。

神枪手站在一边,面色上看不出变化,你却从他那双黄色护目镜后泛出碧色的眸子捕捉到一丝稍纵即逝的笑意。

你把手枪推回他掌心,觉得这样的活动不适合自己,和他亲近才是重中之重。

……

他被你压在背风的沙丘后,除却掌心的黄沙以外无所凭依。

你又是重重的一下,捏着他精瘦的腰身吻他的肩膀。

“猎鹰先生,这里是靶场,说不准有人会来。别被人发现了。”


4.觉醒之章——04D-4711


厚重的浓雾与高耸的菌林之下,你和司岚搭建了一处安身之所,并尽可能地收集了这里最先进的机械设备,构成了一个简陋的实验室。

你查阅了仅剩的文件资料,产生了一些往日绝不会浮现的想法。

“司岚,来这。”你招招手,示意司岚来自己身边。

司岚闻言,顺从你的指示在实验台上躺下,要害处毫不设防,似乎对你的一切动作都抱有绝对的信任。

这几天你常常在他身上鼓捣一些他尚未知悉的东西,时而是试验能量转换装置,时而是研究触觉系统最大程度的恢复。

他看着自己的机械手臂,感受着指尖越发灵敏的触感,也能大致猜出你的意图。

“司岚,如果你想,我可以尝试为你设计更像人类的外形。”你摸到他的手扣住,认真地望向他,似乎就在等他的一个答复。

“我的外貌是否接近人类无所谓,”司岚支起身子,将温凉的唇轻轻贴上你的嘴角,一触即分,“我最终还是等到了你从群星之间回到我身边。”

……

中枢如同即将短路,后颈被电得酥麻,他已经良久未接收这样令人难以自控的感受,此时紧张得绷紧了身子。

而你的手还在四处逡巡,为他带来更多的刺激。

“从今往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5.书中童话——人鱼


你终于回到了梦里那片澄澈清明的海。

年轻的人鱼坐在礁石上,浸在温暖的日光里认真地垂眸凝视你,眼中尽是柔和的喜悦。

“我的头发长长了,你终于来了。”说着,他轻轻勾起嘴角,及腰的长发随温柔的海风漫出潮水般深蓝的波动。

鱼尾轻翻浅浪,你与他一同沉入深海。

他的双臂紧紧拥着你的肩,将身体与你紧密相贴,像是害怕你会突然消失,一直被他压抑的,无处安放的思念在这时倾巢而出。

你安抚地吻他的眼角,同样以双臂回抱他,在他耳畔一遍又一遍地低声承诺,自己绝不会不辞而别。

可他还是沉默而执拗地抱得很紧,附着冰凉鳞片的尾鳍虚虚护着你的双腿,时不时被水波推着与你轻触一下,带来一点温柔的凉意。

他将一生仅此一滴的泪赠予你,又把满腔眷恋倾注在你身上。

长发是重逢的含蓄邀请,他一贯隐忍,心意全凭你猜,却在此时不由自主地用行动剖白,昭然若揭。

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证明呢?你对他的爱意。

……

人鱼精瘦的腰身有着漂亮的肌肉线条,你顺走势抚下去,直触到他在多次散射后残留的晦暗阳光下泛着晶莹光泽的鳞片。

你携他一缕发丝轻吻,捕捉他每一点细微的颤栗。

“你的长发很漂亮,我很喜欢。”


6.命运选择——小明星


司岚这会儿刚从片场出来,就被守株待兔的你中途拦下。

你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他短短一天的休假,自然一分也不肯浪费地想和他腻在一起。

你弯着腰钻进他的车后座,又毫不客气地扑进他怀里。

他还穿着厚实的大衣,怀抱暖洋洋的,习以为常地伸手接住你,把你拢在臂弯。

你知道,这个时候可以对他提更多要求了。

“我的小明星,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共度这宝贵的一天?”

“荣幸之至。”

小明星的粉丝多,纵然有所伪装,你们也不敢光明正大地一起出门,因此,勉强玩过半天,就不得不回他下榻的酒店。

不过,这短短的一会让你利用得明明白白,不仅填饱了肚子,还买到了打发馋嘴的零食,你亲昵地挽着司岚的胳膊,对于回房这件事没有丝毫的不满。

这一天还没结束,可是已经接近尾声,你不免有些难言的低落——纵然对于今天已经心满意足,但和他在一起总是远远不够的。

……

“明天早上还有一场戏,别留下痕迹。”小明星眯着水光淋漓的眼,在尚能保持理智时断断续续地叮嘱。

你“嗯”了一声作为回应,挺腰逼他把话音闷回喉间。

“我会注意的。”


7.今夕长相守——应龙


你抽身于人间的灯火,泛舟至静谧湖心,来见一位思念已久的故人。

夜里的湖面微风缓起银蛇舞动,一道细碎水波漾起,你窥见了水下那片泛着漂亮光泽的龙鳞,就知人来了。

“司岚。”你低声唤他的名字,许久的寂静后,耳边吹来一阵叹息。

黑龙缓缓现出真身,化为人形,落在你这叶漂泊的小舟上。

这里没有喧闹的烟火气,却不至与人间太过疏离,大抵是因无旁人在侧,司岚并未收起漂亮的龙角和龙尾,你顺手捉了他的尾尖把玩,他却颇不自在地别过头,红着耳根不动声色地将其抽开。

“找我有什么事?”

“想你了。”

他极不善于应对你时不时的直截了当,心里再多思量也拿你没辙,只能不自在地咳了咳缓一口气:“……我要离开了。”

“——为什么只在水下看着我,难道觉得我不想见你吗?”你不理会他的推拒,反而探身过去,与他靠得极近。

……

他胸膛轻微起伏,眼底是一片迷蒙水色,长衫下的风光不曾为夜色窥见。

末了,你轻揉他发顶那对龙角,低头吻住喘息骤然颤抖的人。

“明年七夕也要来见我,笨蛋。”


8.灵界——风之灵


纪元新生毁灭的更迭间,风之灵度过了漫长的岁月。

他让自己在浩劫中化为羽蛇,藏匿于沉寂的深海,守护这世界与他的所有希望。

狂风呼号,生灵在浪涛中湮灭,这是席卷世界的浩劫,而司岚身处其中却只能袖手旁观,无法干涉。

他曾背负所有人的期待,也担起恐惧与怨恨,在新的太阳升起时重建他的海底神殿,为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庇护。

“你并非这个世界的人,灵界的轮回不该拖累你,如果你想,我可以送你离开。”他又一次毫无预料地谈起这个话题。

幸而他没有自作主张地替你选择。你心想,故作气愤的质问他:“我还没能帮你寻找到通往不灭纪元的路,你就想赶我走?”

他垂眸苍白地辩解:“不是这样……”

话音散得彻底,他大概也想不出找补的法子,没话再继续说下去。

“看着故友一次次死去,你真的能做到无动于衷吗?为什么不正视自己的需要,你想一个人忍受这样的孤独吗?”你步步紧逼。

他缄默不言。

……

你将他的感受尽数掌握,舔舐他被草药锋利的叶片划破的指尖,任他如呢喃一般念着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颤抖的轻声呼唤间,你吻了他。

“我不允许你孤身一人,这是我的选择。”


9.暗夜终章——恶龙巫师


为了征服世界的霸业,你游历四方,终于涉足了远处那片在传说中充满诅咒的海。

“这里是我的领域。”那里的王居高临下,如同睥睨众生。

你不敢相信,几月前一别后的再见,司岚竟然满目出人意料的陌生。

他的神情看不出什么破绽,你审视的目光与他玩味的目光交汇,还是没能瞧见一丝一毫他还是他的证据。

不得已,你只能相信那个曾与你交游的裁判所巫师已经死去,取而代之的是新生的恶龙,暂且退出他的殿堂,回到海边。

夜风有些寒凉,你蜷缩在角落,司岚还是放心不下,一路暗中跟随躲在不远处,听着你浅浅的呼吸声。

他缓缓行至你身边,偏头望向风的来处,又瞥了眼你单薄的衣物,最终叹了口气,在你身前席地而坐。

刻意和你装不熟的恶龙支起翅膀,只为了给熟睡的你挡风。

“怎么就在这睡着了,我的魔女小姐。”

……

你伏在他身上,嘴角勾着恶劣的笑。

他咬紧牙关,发丝散乱地搭在汗湿的额头上,明显已经难以自持。

“来给我挡风,还真是好心啊……不过,你怎么就相信我会睡着,我的恶龙先生。”


10.迷局——督军


司岚替你打开车门,将手掌护在上方,以防你不注意撞到头,让你顺理成章地上了他的车。

他开门在你身边坐下,偏头望着窗外濛濛的雨丝,无声地示意司机可以发动车子。

天空阴沉沉的,幸而风并不大,车内一片静默,你低头胡思乱想些什么,瞥见司岚腰间的枪套,心念游移间,手就先摸了过去。

他有所察觉,转过头来,晦暗不明的眸子将你解开搭扣顺走他佩枪的动作尽收眼底。

他随身佩戴的唯一一把枪就被你掌握在手中,你翻来覆去地摆弄观察着,像是在看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

在你的手不知不觉摸到保险并要将其打开时,他终于有了动作,把枪连同你的手一起包在掌心,没放任你继续进行危险的操作。

“喜欢它?”

“没有,”你摇了摇头,“只是有点感兴趣。”

他略一颔首,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轻易便把不必的承诺许了你:“这个不适合你,我书房有一把便于携带的,明天给你带来。”

“……用于防身。”他补充道。

……

年轻的督军被你不知轻重地扑在车后座,你伏在他胸前乱蹭,问他干嘛这么信任你。

他揉了揉你后脑的发,打发走司机允了你所有近乎僭越的举动。

他低低地喘气:“别乱来。”

“——今天好喜欢你啊,明天也是。”


————————————————————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